2015年5月6日星期三

孕期甜食吃太多 準媽身體不好受

  

  懷孕之后孕媽咪的口味會發生變化,一些平時不愛吃的食物也會變得愛不釋手,例如酸味的食物和 精致的小甜食等,但是孕媽咪的飲食一直都推崇清淡少鹽,多吃新鮮蔬菜水果,偶爾的口腹之欲可以滿足,但是甜食還是不能夠多吃哦。

  懷孕之后,為了適應生育,女性的生理和心理都會有所變化,最明顯的莫過于體重了,在整個孕期,孕媽咪的體重大概會增加10公斤上下,起伏在4公斤之 內是正常,孕期超重太多或是體重增加過快都不利于健康妊娠,為了避免體重增加過快,孕媽咪要少吃甜食。飲食應該遵守低油低鹽,重視飲食健康。

發電機 粉碎機 寵物住宿 襯衫訂做

系統櫃 堆高機 股東會紀念品

宜蘭美食 系統家具 扭力限制器 鑽戒
  再有,孕婦吃太多的甜食也會影響了食欲,很多甜食初次品嘗的時候感覺欲罷不能,但是吃太多之后會影響了正常的食欲,在正點吃飯的時候反而會吃不下, 這對于孕媽咪來說并不健康,因為孕期需要更多營養,三餐健康衛生是最重要的,孕婦所攝入的糖分要有科學的控制,一些蔬菜水果中也有豐富糖分,例如西瓜等, 一個西瓜的熱量大約等于六碗米飯,愛吃西瓜的媽咪可不要太過貪食。

  黃瓜和番茄是很不錯的蔬菜選擇,一來這兩種蔬菜熱量很少且營養豐富,二來他們能夠開胃,即使吃多了也沒有關系,可以補充到水分和維生素,也不用擔心體重增加過快了。

  其實很多時候吃太多的糖分也不能夠孕媽咪,很多超市購買的時候本身就含有大量的糖分,因為很多商家為了讓自己的食品能夠更加美味都會加入很多的調味 品,其中糖分就是經常使用的一種,但是商家在營養表或是配比表上都沒有清楚的羅列出來,故而健康飲食還有另外一個關鍵就是盡量減少吃外面的食物,自己烹飪 最健康。

  總結:雖然說懷孕需要補充更多營養,但不代表著暴飲暴食,尤其是甜食不要吃太多哦,挑選寫營養價值高并易于消化的食物。再有,孕期要多補充水分,彌補身體新陳代謝所消耗的水分能使得寶寶健康發育。

  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