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7日星期四

老外怎么“坐月子”

  

  韓國:到護理院休養

  在韓國,產婦一般會去產后護理院“坐月子”,條件好的會在那待足4周。一般人至少也是2周,然后回家讓婆婆、媽媽等繼續照顧一段時間。在產后護理院期間,除給孩子喂奶外,其他時間孩子不用媽媽照看。


發電機 粉碎機 寵物住宿 襯衫訂做

系統櫃 堆高機 股東會紀念品

宜蘭美食 系統家具 扭力限制器 鑽戒
  在傳統習慣方面,韓國跟中國相似,也是月子期間不受風、不著涼,不外出。在飲食方面,不喝涼水,不吃咸或辣的,最主要的是每天喝海帶湯,韓國人認為這有利于子宮收縮及恢復。

  日本:生完就洗澡

  記者的一個朋友幾個月前剛剛在大阪生了孩子,一共住院5天。她說生完兩三天,醫生檢查完說可以洗澡洗頭。于是就洗頭洗澡了。醫院里就有淋浴室,住院期間的伙食也是由院方提供的,是由專門的營養師準備的。

  泰國:坐月子靠按摩

  泰國姑娘披瑩是泰國駐中國大使館一名外交官的夫人,前不久在北京生下了第二個孩子。她的第一個孩子是在泰國出生的,兩次“坐月子”的方式也不太一樣。披瑩說,在泰國“坐月子”,不像中國傳統“坐月子”那么多要求,不會一個月不出門、不洗頭,不過還是要比平時注意一些。比如她會請人來家里按摩,還會吃一些對身體有好處的泰國草藥。

  中國姑娘娜娜嫁給了泰國人,在泰國生了寶寶。她說“坐月子”的時候也沒有采取什么特別的措施,家里也是請了按摩師來按摩,一是可以通奶,二是可以促進血液循環,讓身體盡快恢復。

  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